Monday 12 May 2014

丢信后续

几个朋友知道我辞职。。觉得太冲动。。。

但不管怎样,决定了就不要后悔

开玩笑的说,想学朋友 A 的朋友,30岁辞职,用半年的时间思考自己该走的路(当然现实中不会啦~~)

另一个朋友。。叫 B 的,说了一句个人听了有点刺耳的话: 祝你成功 。。。不管是有心还是无意,听了就是不爽。。。

如果你是成功人士,或是长辈,对我说这句话,我会觉得是种鼓励。可是,当你只是钱赚得比我多点,社会经验比我多几年的平辈,一直要以一种 ‘我经历比你多’ 的感觉对我说这句话,我觉得还不到资格。。

在社会比我混多了几年,说话做事应该都比我圆滑不是吗?即使是所谓的朋友,即使你想要真诚的祝福她,也不能太过直接的以几年前还小不懂事时会说的句子及语调,就这样毫不犹豫地说出来吧?

。。毕竟,随着年龄的增长,几年下来所接触,学习的东西有所不同。。一个人,是会改变的。。我可能已经不是你之前所认识的人呢?

再不久之前,朋友 B 也对另一个友人说出了一段我觉得不应该有平辈说出的话。友人要结婚了,是件开心的事。但,每个人背后都有自己的故事。友人也不例外。在经济方面,或许有少许问题。结果朋友说出了一句话: 我把我爸爸送我的一句话送给你...贫贱夫妻百事哀。。。。==||

OMG。。。。真的很想知道,朋友 B 到底是以什么身份送出这句话?

人,最重要的。。。还真的是要学习成长吧?。。。或许自己,也该学习如何不那么小气吧?

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