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9 March 2012

扫墓。最完美的人生终点

昨天,也就是提早在清明节前两个星期,陪妈妈回娘家扫墓。这是十多年来,我第二次回去扫外公外婆的墓。前去扫墓的孙辈,只有我,弟弟,妹妹,三个表哥,一个表妹。。。长大了,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。要不是最近自己比较有空闲的时间,我想,我也是不会去的吧?看着上了年纪的舅舅,舅母,阿姨们忙着打点一切,突然觉得,要是以后他们不在了,扫墓的传统还会继续传承下去吗?时代的进步,似乎也把许多传统习俗渐渐掩盖着了。活在这个年代的年轻一辈,真正了解这些传统习俗的,会有多少个呢?或许我就是其中一个懒得去了解的人吧。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看完了日剧《最完美的人生终点》。即将到达人生终点的人,最希望的会是什么呢?面对濒临人生终点的家人,朋友,活着的人,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呢?戏里的井原家从事葬仪屋事业,接触了不同的逝者,接触了逝者背后不同的人生故事。最后,井原家的兄弟姐妹们陪伴着因病即将离世的大哥,让他在人生最后的旅途并不感到寂寞。陪伴,就是健康活着的我们,能为即将走向人生终点的家人或朋友,所做的事吧。。。

  

最后,谢谢爸爸,妈妈 ,妹妹,弟弟们,朋友们,都很健康的活着。。。谢谢~~~~^^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