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 February 2012

随便写写。01

老板终于发回THESIS里的Results and discussion。一些部分,需要回到研究室去,试试看能不能得到比较好的成绩。老板说,现在有的那些。。。。it's really bad~~~如果还是不成功,该想想要怎么写,才能让考官们心服口服~~~无论如何,至少现在,还有时间弥补,并不是最坏的情况。如果真的不行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那就顺其自然吧~~!!哈哈

呆在学校的时间越久,觉得自己越来越‘呆’,越来越‘傻’,越来越‘blur‘。更何况,性格里有着一股老人家说的‘做人太直’的特质。在现在的社会里,太过‘直’,反而是最吃亏的,是吗?人啊~~如果能活得简单一点,不要‘弯来弯去’的,该多好。真想永远像小孩一样单纯(虽然现在的小孩,并不是想象中单纯)~~现在的我,真的活像一个入世未深的小毛孩(明明应该是成人的阶段),常想象着学校以外的世界,到底是什么样的(明显,本人社会经验严重不足~~),很想一股脑的冲出现在这个小小的区域 (真的是时候离开~~)。人心。。很难捉摸。踏入社会后,大家总说,能避就避,保护自己,别让自己卷进危险的漩涡里。但又觉得,过度的保护,是不是会错失什么成长的经验。还真的是矛盾!!~~~

曾经,心里嘲笑一个载我回家的德士司机的人生观:做人,被人欺负没关系,最重要的是,不要去‘弄’人。或许,在他的人生中,是以宽大的心胸去对待每个人~每个好人与坏人。即使被人欺负,绝不还以颜色。‘欺负曾经欺负你的人,人家又会想办法欺负回你,‘弄来弄去’,越弄越乱,冤冤相报何时了~~~’。。学历不高,但看尽人生百态的taxi uncle讲的~~^^ 简单的人生,对他而言,就是最大的幸福吧?

P/S:
对自己新的认知:
我不是天才,但不至于蠢材 ,所以,在学习的人生中,能得到一张印着'Master'字眼的白纸,已经是老天爷在我快要接近‘三张没得找’的人生岁月里,眷顾我的礼物了咯~~感恩啊~~~!!!!!!!!!!!!!!!!!!!!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