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4 February 2012

勇气。韩流。14

这两天,朋友们总在SHARE一则新闻在FB上:垂死者人生5大憾事。那其实是一位澳洲护士,以她多年照顾垂死病人的经历与观察而得出的一个结论。排名第一的,就是后悔没有勇气忠于自己去追梦,而是活在别人的期望里。

我相信,活着的人,很多,都应该是处于‘没有勇气忠于自己去追梦的’的阶段。 很多时候,只是‘想’,很简单;‘做’,真的很难。曾经,和朋友讨论过,为什么不到国外升学或工作?答案,很简单。。少了‘勇气’。

在中学后要踏入大学的阶段,自己有着希望读的科系。但,父母却觉得应该选择一些比较专业的,对未来的出路总是最好的科目。好,既然没有‘勇气’ ‘反抗’父母的意见与期望,那么就选了一个自己并不会非常讨厌,排名第二喜欢,但也专业的科系。几年后,自己其实还真的有了稍稍的遗憾,毕竟选择的是第二喜欢的。但面对现在的社会环境,或许那是一个最好的决定?毕竟现阶段,还存在着很多的可能与不可能。不管怎么样,还是需要结集‘勇气’的能量,去面对任何的可能与不可能吧?

看了那则新闻后,让我第一个想到的人,是韩国团体AFTER SCHOOL的成员嘉熙 。原本还不知道她是谁。一切起源于最近朋友给我的一套综艺--《英雄豪杰》。其中一集,是让,英雄豪杰的队员们给学生上课。嘉熙侃侃而谈了她的梦想及努力。试想想,一个已经31岁的熟女,和一群年龄比她年轻(最小19岁)的妹妹们,组成了偶像团体,会让人觉得她‘超龄’了吧(至少,我是那么觉得)。可是,她有了我没有的‘勇气’。因为‘勇气’,她忠于自己。因为‘勇气’,她实现了梦想。

许多名人,从古代的秦始王,到现代的STEVE JOBS,也因为他们的'勇'和他们的‘野心’,中国才能统一,IPHONE才能纵横世界吧?^^ 他们,追到了梦想!!~~~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