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9 August 2012

两个月。打起精神找工作

搬回家近两个月,不是偶尔在店里帮帮爸爸小忙,在家里也帮帮妈妈小忙,就是上网‘猎’工作,看看书,看看报纸,看看戏~~~~发现,现在的市场。。还真的是非常不景气的说。。

想想,之前在吉隆坡的生活。。还算多姿多彩。。回家后,这里的朋友们工作的工作,照顾家庭的照顾家庭。。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。。。结果,孤家寡人的我。。。已经变成名副其实的‘宅女’一个。。。。 这一点,老爸似乎有所‘不满’。。哈哈

昨天报纸经济版,有个小小的版块,题目为:管理建议~打起精神找工作。总之,就是告诉正在目前艰难环境下找工的你我他,应该在这个总会让人沮丧的时期,积极管理自己的情绪:(1)自我管理:为社交,寻找工作和投递简历设定合理的每周目标。如果完成,奖励自己 (hmm.。。。那每次申请一项工作后,我是不是该拍拍自己的肩膀,告诉自己 GOOD JOB!!..THERE IS ANOTHER CHANCE,当作奖励呢?呵呵);(2)不要将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。如果拥有多项选择,那么被一家公司拒绝就不那么容易让自己消沉  (可是,人总是喜欢当‘独眼龙’,往往只看得到眼前的那一篮鸡蛋,而看不到其他的wor~~要改要改);(3)不要宅在家 (OH NO~~说的就是我吧?T_T) :出去干点什么,学点新东西,接触新朋友,或许能给简历添彩。

 好吧,为了这个星期农历七月十五的拜拜。。明天就来试试自己从未动手做的‘饭锅蛋糕’吧~~^^。。希望能够成功,也希望到时在天上的阿公,阿嫲不会嫌弃我做的蛋糕。。(呃。。。好像对简历没有帮助吧?)

当然,继续自学自己现在稍稍有点兴趣的韩语 。 虽然不会学到PRO的阶段,不会当作日常用语。。但大致了解这个语言的语法和文法。。感觉自己还真的有增加少少的知识。。呵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