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30 December 2011

安静的办公室。韩流。2

2011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,办公室异常的安静。但,我还挺享受这种宁静。上上网,听听歌,写写部落格,也不会有任何人(尤其是老板)出现在你的身后打扰~~~真舒服~~^^

前几天回家乡,看到了邻国电视台播出的一段电视剧宣传片,以‘韩剧的唯美包装’ 这一词来形容那一部电视剧。上网查了查’唯美‘一词:‘唯美的意思是追求绝对的美,但真正意义上的唯美并不存在于这个不完整的世界’。。

每个人对美的定义不同。但我相信,每一个人都爱观赏美的人,事,物。

无可否认,本人还真的很喜欢很喜欢观看韩剧。当然,‘美’是其中一个原因。戏里的风景美;戏里的服装美;戏里的女主角美。。。。就连男主角。。。也。。呃。。。美?!。。

另一个原因,不外乎有好的剧本。近几年,不只韩剧,许多电视剧都还瞒现实化。。但也有在现实化中穿插天些许马行空的故事。天马行空,当然不可能发生在现实 (我还真的想看看天马如何行空的说~)。但把这种天马行空带进现实故事,还能让观众津津乐道,还真的要佩服那些编剧们,用尽心思构想出能抓紧人心的故事。。世界上怎么可能会有人的女友是九尾狐?男人和女人的灵魂怎么会在秘密花园中交换?会有灵魂为了回到人间,而必须在49日里收集三滴眼泪?。。不可能吧?但,个人觉得,这些故事,写得还真是不错呢。。尤其是故事的结尾,总是会有让人(我是其中一个。。。)意想不到的结局,也让人(。。。我还是其中一个) 回味无穷~~~

现实总归为现实。戏剧播出之前,一定会有一句‘本集故事纯属虚构’,是为了提醒人们分清现实和虚幻?。。但第二句的‘如有雷同纯属巧合’应该是为了避免产生版权问题吧?^^那。。。以上言论纯属个人想法,如有雷同,还真的纯属巧合。世界上七十亿人口,总会有人和本人的想法一样吧?呵呵~~^^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