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3 April 2012

静夜思。韩流。21

朋友提起,男友的大嫂正在教导自己的小孩唐诗三百首。回忆起,小的时候,妈妈买了唐诗的卡带(当时,还没流行CD的说~~)。工作时,把卡带放进收音机播放,让还小的弟弟和我学习(顺便防止我们捣蛋?)。虽然卡带里的唐诗,并没有三百首那么多,却还是有点佩服小时候记忆力也还不赖的自己~~^^ 听着听着,就不知不觉地能够把它们背了下来。现在,也还能记得其中的几首。小时候的记忆力,还真不是盖的~呵呵。。 长大了,记忆力还真的会慢慢衰退。现在的我,还真的害怕脑袋会逐渐生锈。到时想要除锈,我看必须经历一段‘漫长’及‘痛苦难熬’的时间吧?~~

既然朋友提起了唐诗,就对其他的朋友们来了个‘随堂测验’, 让他们说说自己会背诵的唐诗。结果,还真的要佩服李白大师那么多年以来依旧存在屹立不倒的影响力, 大家开口的第一句就是。。‘床前明月光~~~~~’。 。我想,以后自己有了小孩之后,这也会是我教导小孩的第一首唐诗吧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最近,有不少新的韩剧同时上映。其中两部吸引了自己的目光 --- 《屋塔房王世子》和《The King 2 Hearts》


 
《屋塔房王世子》。。。又是一部穿越剧。只是和中国剧不同的是,穿越的,是古时候的王世子和他的随从们,从朝鲜穿越到现代的故事。感觉上,故事性应该会不错,有点小期待。





《The King 2 Hearts》。。纯粹是冲着河智苑,而挑起想观看这部戏的欲望。






希望这两部剧,不会令观众(我。。?)失望吧~~~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