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9 December 2012

职场新鲜人~~

在开始工作三天后。。周末终于来临。和几个好友出去喝茶吃饭,大家7嘴8舌的和我分享他们的工作经验。。毕竟,我和他们比起来,还真的是职场新鲜人。。和其他同事相比,自己年纪比他们年长,但在Industrial line 的工作经验,却是属于年轻的‘职场年龄’,。。所以,即使自己年纪稍张,也要学着谦虚,向比自己年纪小的前辈们学习,哈哈!!~~~~有时想想,多读了三年多的书,在职场上的起步,不管怎样,都会比其他的朋友或同事慢。但,为了安慰自己,就会想:没关系,至少我体验过他们没有体会过的。 。只是在工作开始阶段,我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,努力让自己在短时间内吸收新的知识,适应新的工作环境。。。

朋友说起,曾经听人说过,在我们那一年出生的人,在工作上,很难搞~~很难搞的意思。。是对工作要求很高~~~自己,会不会也是这样的人呢?。。Hmm。。。未知数~~个人觉得,在职场工作,EQ 很重要。。如果以自己在研究所的经验来判断,自己的EQ还算OK。。。只是,毕竟academic line 和 industrial field 有点不同,不知自己还能不能保有之前曾经拥有的EQ呢?

不管怎样,只想对自己说:加油。。。未来,还有很多未知数等着我这个‘职场新鲜人’去探索的说~~^^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