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0 January 2012

步步惊心

终于,花了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看完《步步惊心》。刚开始,觉得为什么它的故事有一种永远看不完的感觉。直到第二十集开始故事着重在四爷与若曦的故事,才认认真真的把它看完。很明显,我是‘四爷党’的支持者。整个故事的最高潮,应该是在最后两集的时候吧。因为,我还真的哭得不能自己。最后最可怜的,莫过于四爷自己本身。在得到的同时,终究会失去些什么。大家都走了,只剩下他一个,心里的落寞,是没人能了解的吧?虽然整出戏改编至小说。但,真正的雍正,再用尽各种方法打击他的兄弟时,究竟是做何想法?。。或许,我太过沉醉于戏里描写的“情” --爱情,父子情,母子情,兄弟情,主仆情。。真正的雍正,或许只热衷于巩固自己的地位,稳固清朝的基础吧(我还真的没有仔细研究过中国的历史地说。。)有时候,还真的佩服作者编剧们的想象力。至少,写出来的故事能让读者和观众回味无穷 (当然,演员的演技也还真的不错~~)。。想象力。。我还真的没有,你有没有?


在写部落格的同时,正听着青峰和ELLA的《你被写在我的歌里》,是本人近期觉得蛮好听的一首歌~~两位都是嗓音独特的歌手呢~~

No comments: